繁升

【池陆/震离】西装革履

Summary: 


池震和陆离要混进晚会抓嫌犯,需要正装出席。然后鸡蛋仔就无意撞见了西装革履的二人在洗手间干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剧里那脑残结尾无话可说了,就当它没发生吧


(逻辑混乱漏洞百出自己瞅着都尴尬,好沙雕好沙雕)


第四次发文,紧张得搓搓手… 



正文: 



真是风和日丽的一天。鸡蛋仔一手捏着一袋鸡蛋仔一手捧着奶茶,在警局门口美滋滋地畅想了一下今天顺利的工作。


局里为了上下已经为这桩 “四月走私案” 忙了一个月,已经锁定嫌疑人彭某的活动范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时,线人弄到了两个彭某主办的慈善晚会的邀请函。说是线人汇报说彭某打着慈善会的幌子要进行走私艺术品交易,技术部已经给池震和陆离制作了两个华侨收藏家的身份,局里下了命令这次务必将嫌犯捉拿归案。


为了这次行动中用到的假身份,池震为了避免成为晚会的焦点,难得放弃了他钟爱的风骚碎花西服,换上了规规矩矩的黑西服。早上当他走着模特步进办公室时,连温妙玲都看呆了一秒钟。


池震难得穿了个沉稳的颜色,黑色西服修身衬得他也是腰细腿长,加上金丝框眼镜显出几分学究气,再配上擦得锃亮的布洛克皮鞋上雕着的暗花,风骚得恰到好处。


温妙玲冲他点了点头, “行啊池震,真精神,明儿个警局里多少小姑娘要为你疯为你狂了。”


相比把警局大厅当走秀场子的池震,陆离就显得矜持多了。人家平时都穿些贴身舒适的衣服,方便抓捕嫌犯时不被正装拘束了手脚。陆离一早自然就一身便装来了警局,手上提着个罩着防尘罩的衣架,直到距离行动时间还有几个小时时才拎着衣架去了洗手间。很少穿正装的陆离硬是忙活了快半个小时才出来,被池震拉着尴尬地站在桌边,很快就吸引了一圈警员前来围观西装陆队。


西裤衬得陆离双腿修长笔直,西服外套也勾勒出腰型,平时垂在眼前的刘海也被发胶塑了个型,惹得几个不怕死的小警员还嘀咕着难得见到陆队的脑门儿是不是应该去摸摸积点福气。陆离自然不像池震恨不得摆几个硬照风的造型,他忙着左手揪着右边袖口,使劲扣着扣子的样子就像个紧张地等待接女伴去毕业舞会的楞头小伙子。只是还没等接到女伴,男伴池震便可呵呵地牵起他的右手帮他扣上了袖扣。


温妙玲咂了咂嘴,“你俩站一起,人模狗样的,还真有点才子佳人的意思。”


“什么叫人模狗样啊小温警官…” 


听着这边吵吵就捧着保温杯过来看热闹的老石看到池震的打扮还赞许地点了点头,看到陆离的一身打扮一口枸杞水差点喷出来。


“陆队,你穿的这是什么?!”


“去参加慈善晚会的正装啊,咱陆队这身难道不好——” 池震拉着陆离往前站抢先回答,炫耀似的跟老石显摆着,好像陆离穿了西装能衬托得他池震更好看似的。话没说完便被打断,呛了口水的老石咳了两声一句话震惊得池震下巴也要掉下来,“陆队这不是你结婚穿的那身儿吗?”


“哎呦,还真是结婚那身儿!” 老高听到动静也过来凑热闹,这看着陆离从小陆警官变成陆队的局里老干部跟陆离开起玩笑来也毫不客气,“你这是要出任务去还是二婚去,要不要再给您来块红布条上面印着烫金的新郎俩字?”


“…让我穿打领结的衣服,我总不能穿警服吧。” 平时被这些个前辈都尊称为陆队的陆离哪受得了这些调侃,脸刷地一下就红了,小声辩解着也没人听见。


“所以你就把你结婚时的衣服穿来了??这么瞧得起我啊。” 池震捂着嘴故意做出一副震惊的样子。


“我…” 陆离急得说不出话来,手紧张地拽着衣角,池震便乐呵呵地拉过他的手,让他挽着自己的胳膊。


“陆离,你该不会是…” 池震一手紧紧握住陆离想要撤回的手,一手故作娇羞地捂住了自己的领口,一副怕被人占了便宜的样子,“…你该不会是想跟我…那啥吧?”


“不是,我没…” 陆离辩解不及话音就被看热闹的众人一片笑声淹没,急得又赶紧想把手抽出来,却被池震拽着,还安抚性地拍了拍。


“师兄,我来给你们拿窃听设 —— 我靠!” 鸡蛋仔咬着奶茶吸管进来,就看到陆离一脸娇羞地站在池震身边,乖巧地挽着池震的胳膊。西装革履的池震昂首挺胸乐得满脸褶子,紧紧拉着陆离挽着自己胳膊的手,笑得一脸桃花泛滥的样子。鸡蛋仔手里的奶茶没拿稳应声落地,里面的珍珠在地上弹跳着滚到陆离脚底。


“震,震哥,你和我师哥,是不是要……” 陆离一副红着眼睛要杀人的样子鸡蛋仔可不敢问,只好一副狗腿样子地靠近池震,“我就出了一会儿,已经错过宣誓了?你们是不是准备给嘉宾敬酒了?”


陆离来不及收脚刚被鸡蛋仔的奶茶溅了一脚,裤腿也沾上了黏糊糊甜兮兮的液体。他陆离连忙撤回挽着池震胳膊的手,狠狠瞪了他一眼。人来疯的池震量他陆离不敢当着半个警局人的面跟自己大打出手,干脆捧着陆离的脸在人脸颊上留下一个湿乎乎的吻。陆离羞红了脸低着头,眼睛却死死盯着池震。


鸡蛋仔觉得此情此景好像少了点什么,少了嘀嘀嗒嗒吹的唢呐和...大花轿?


“敬什么酒啊,都散了吧散了吧,工作工作!” 池震看陆离实在臊得慌,这才笑着把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小警员们赶走。


“…非要穿什么西装,被人笑话不说,到时候追捕嫌犯我都迈不开腿。” 陆离小声嘟囔了一句,轻轻踢了踢池震的脚。


“哎呀都是为了工作嘛。” 池震说着帮陆离整了整领结,“再说了,我们陆离这么好看谁敢笑话我池震第一个不同意。”


----


池震从洗手间出来,看陆离还站在洗手池边上,双腿站得笔直,弯着腰拿着一截沾湿的卫生纸使劲擦着皮鞋上刚被奶茶溅上的黏腻的痕迹。池震看着觉得有些好笑,这家伙柔韧性倒是挺好,上身和腿就快贴在一起了,可是...他就不会蹲下擦鞋吗?看着陆离。绷得挺紧的裤子,忍不住手欠地往人屁股上拍了一下。陆离吓了一跳,一脚踩在另一只脚鞋带上一个踉跄,池震连忙伸手扶住,看一向行事冷静身手利索的陆队长踩到鞋带把自己绊了一跤,实在忍不住窃笑。


陆离心里腹诽一句,我就说穿正装不方便行动吧。站稳了才看到池震贱兮兮地笑得一脸荡漾。陆离羞得耳朵尖泛红,毫不客气地抬腿就往池震腰上踹。


池震捂着腰呲牙裂嘴地叫着,嘴上还不肯放过陆离,“哎呀呀陆队长,您不会连皮鞋都不会擦吧?”


“要不你来给…算了。” 陆离狠狠把卫生纸攥成一小团,往池震身上砸去。


“哎,那请陆大队长恩准小的伺候您擦皮鞋。” 池震被打了也不恼,他知道陆离不哈意思开口请他帮忙,何况还是擦皮鞋这种事。


“你就这么站着啊?我刚被你踹了一下腰疼,蹲不下来,你坐上去抬脚。” 池震说。不常穿西装的陆离显然不适应西裤蹭着腿的感觉,说是坐下了也只是屁股靠在了洗手池面上,双脚仍然在地面上放得平稳。池震翻了个白眼,“你这样跟站着有什么区别啊大哥。” 说着双手扶上了陆离的膝盖,架起人家腿就往后推,直到膝盖窝贴到洗手池侧壁才放手。


被推着坐在洗手池边缘的陆离觉得屁股被硌得生疼,再加上池震拎着他的脚带得他大腿抬高得快要贴到上身,池震把他的腿提到方便自己擦鞋的高度便一手扶着他的小腿,这动作怎么都有点奇怪。“池震,为什么一定要这个姿势,脱下来擦不行吗?” 


“你也知道可以脱下来再擦啊!那您刚才弯腰撅着那是干嘛呢?练瑜伽?”


“我…”


明明知道我穿着西装行动不方便还要这样那样的,乘人之危。陆离腹诽着,使劲把鞋从脚上踢下来,伸手作势要打池震,没想到一抬胳膊呲啦一声,腋下开了线,连着扯到胸前的衣料。


一阵沉默后陆离开口,“…我没有别的西服了…”


“陆离啊,你这衣服多少年了没穿了,还是你胖了啊。”


“…我去买件新的,还能赶得上晚会。”


“买什么新的,来来来我给你缝两针。” 池震说着从西服外套内兜里掏出个小针线包。


“你还会补衣服?” 


“哎呀,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嘛,艺多不压身是不是。” 


“你还随身带着针线包?”


“…剧情需要我有什么我就随身带着什么。”


陆离点点头表示理解,刚要脱下外套,就被池震按着胳膊拦了下来。


“你别脱了,正好我给你缝得松一点,你就穿着,缝的时候随时告诉我是不是缝紧了,好不。” 


陆离点点头,抬起左边胳膊把开了线了的地方露出来。


“你累不累啊一直举着手,放我肩上歇会儿,别怕扎不着你。” 待陆离顺从地把抬着的胳膊落在自己肩上后,池震还是嘴不停,“这眼镜真碍事,你戴着。” 说着就摘下眼镜往陆离脸上杵,还不忘一本正经地评论一句 “真好看”。


鸡蛋仔这边刚在心里给那杯奶茶超了度,去打印了慈善晚会出席者名单后才来得及来洗手间处理一下刚刚溅在上衣上的奶茶,正撞见临阵补衣服的二人。陆离正坐在洗手池桌上,刚脱下的鞋放在一边还没来得及擦。池震一手揪着陆离胸口的衣料,一手行云流水般熟练地缝着刚被陆离扯坏的地方。陆离把胳膊放在池震的肩膀上方便他把握着衣袖的松紧度,甚至有点佩服地盯着池震手里捻着针线。


可这明明是一个下岗老裁缝无偿为青年补衣服的温暖画面,让鸡蛋仔的角度从后望去就是另一幅图。


鸡蛋仔看到的是池震站在坐在洗手池台面的陆离分开的双腿间,埋头在他胸口鼓捣着,而陆离低着头一脸羞窘地搂着池震的脖子,池震的金丝框眼镜在陆离鼻子上戴着不住地往下滑,陆离垂着的腿好像还在微微颤抖,一只脚的鞋已不见踪影,只穿着袜子在空中晃悠着。这姿势怎么看都像在…打住!! 鸡蛋仔赶紧收住脑子飞速前行的车,觉得自己知道的太多怕是要被灭口了,紧张得手指收紧,装着鸡蛋仔的纸袋子也呱唧一声。听到声响的两人一起齐刷刷地回头。


“呦,鸡蛋仔怎么了?” 池震抬头从陆离背后的镜子里看到鸡蛋仔一脸惶恐地站在门口。


靠,非礼勿视。鸡蛋仔还没来得及看清这两位前辈究竟在干什么,就赶紧扭过头伸手开始抠瓷砖,嘴里念叨着哎呀这楼洗手间里的瓷砖可比楼下的亮。


“出去出去出去,别妨碍我干活。” 池震对他摆了摆手,头也不回,“哎,你师哥一下午没吃东西呢,你也不懂的孝敬孝敬前辈。一会儿把你那一袋子鸡蛋仔搁你师哥桌上去。” 


“对不起师兄对不起震哥我是不是耽误你俩事儿了,鸡蛋仔给您放桌上,我这就消失…” 鸡蛋仔赔着笑,尴尬地嘿嘿了两声,拔腿就跑。


————


待二人收拾整齐准备,该藏的窃听器啊手铐啊都藏好了准备出发时,才注意到整个厅里的氛围不太对。


“那什么,矜持啊两位,” 温妙玲蹭到池震身边拍了拍他肩膀,“别忘了正事了。”


“啊?怎么个意思啊这是?” 捂着嘴笑的低头假装认真写报告的都没有要搭理池震的意思。


陆离好像忽然明白了什么似的,一记刀眼吓得鸡蛋仔像揪着救命稻草一样揪着老高的袖子,而后者一脸震惊的样子显然是刚从鸡蛋仔那里听到了什么消息。


“那什么,师哥,我还有工作,先,先走了…”


跑出去靠着墙大喘着气的鸡蛋仔觉得自己死有余辜。奶茶没喝几口就洒了一地,鸡蛋仔没吃几口就被迫给了师哥,看了不该看的东西估计明天要长针眼,而且师哥可能不会放过自己的。


真tm是风和日丽的一天。鸡蛋仔又站在警局门口两手空空。鸡蛋仔现在只想回家。





End


评论(4)

热度(3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